身為一個Orbis防曬腦粉,

每年都在4月囤完當年夏天的用量,

即使用過別家還是不停回頭,

還是各有優缺,但 也藉由這篇文章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!

我個人是個底妝失敗者,很多蜜糖對我來說都是毒藥😩

不喜歡脫妝、浮粉、白芝麻,還有補妝,

而且不太追求遮瑕,所以對底妝的要求是看起來皮膚好、脫妝也不失禮即可。

上班沒有時間全妝,所以平日看到我都會是簡單底妝加眉毛,腮紅唇膏點綴的狀態。 

之所以會愛用潤色隔離霜也是這個原因。

而在茫茫底妝海摸索出來的心得,就是妝前打底加上粉餅最安全👌

回歸正題,就來看一下兩款實測吧!

(以下有很多臉頰請見諒)

先分享一下素顏的膚況:

膚色是黃調偏白,容易泛紅,顴骨有曬斑,

混合性肌膚,毛孔粗大,生理期會有些痘疤。

🔆透妍潤色隔離霜

以下就稱呼為金罐吧  !他的質地流動性高,色調偏黃,塗抹後肌膚會呈現比較乾爽,讓肌膚稍微提亮。

  

🔆透妍光肌隔離霜

以下稱呼藍罐,他的流動性沒有金罐高,色調較白,塗抹後肌膚有點潤感、微微的厚度,提亮較為明顯,也比較會有填補毛孔的視覺。

🔽左右臉比較之下就比較明顯,提亮感跟毛孔的修飾度

這次用粉餅來實測持妝度,使用的是ZA的妝自然粉餅(202改版前,原本是這款粉餅愛好者,剛新版後有改掉原本的缺點,但也改掉了一些原本喜歡的優點,後續再來分享一下)  ,是我很常見的日常妝set。

藍罐上妝後的妝感較明顯,因為質地比較厚黏,可以沾上的底妝比較多。

  

體驗在6月底,這中間去打掃拖地,有流汗,會這樣畫底妝也是因為遇到流汗出油,不會因為抹到臉而毀掉底妝。

🔽鼻梁是眼鏡痕,請忽略;出汗後毛孔有比較明顯,出油後後的底妝有油光,整體看起來差異不明顯

  

側臉看會有比較明顯的油光跟暗沉,毛孔有比較明顯,沒有摩擦的話不會有很失禮的脫妝。延續兩罐粉底的感受,藍罐有比較明顯的妝感跟遮瑕度,毛孔有比較好的修飾。  

加碼,剛好出門必須戴口罩,藍罐側的底妝在口罩的悶濕後有明顯的脫落,因為他質地比較厚實,所以黏上的粉餅比較多,脫落後的膚色跟質地落差很明顯,粉底跟皮脂混合成膚色的液態,很容易沾黏。  

用手指抹臉頰,照片不明顯,但底妝會稍微被推開,還有粉底會被塞到毛孔,呈現白芝麻。

 

整體:以妝感來說,藍罐可以帶來比較好的妝效跟妝感,因為他有添加美白成分,所以長期使用我會一直抓癢,

有點可惜,以及我誤會他會有反黑到感覺,但這次實測後發現沒有這個問題。

金罐比較輕薄,對於底妝的持久度比較友善,加上疫情開始,除了特殊會議才會化妝,

所以這罐符合稍微潤飾的需求,就變成我的防疫底妝🤣

以上,希望可以作為購物前參考👌

 

 

[個人心得僅供參考,產品依個人膚質差異會成效不同]

arrow
arrow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